安徽省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8 08:46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安徽省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印发,围绕加快资源整合、统一制度规则、完善运行机制、创新监管体制等4个方面,提出32项工作任务,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安徽省以整合共享资源、统一制度规则、创新体制机制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加快构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实施方案进一步整合分散设立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平台,在统一的平台体系上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依法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运行。积极有序推进林权、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等其他公共资源交易纳入统一平台体系。

根据实施方案,2016年6月底前,省、市、县政府全面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基本建立全省统一的制度规则、平台交易、服务标准、信息公开、评标专家、信用管理,异地互联互通的公共资源交易运行机制。 2017年6月底前,形成全省范围内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以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为主转变。(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