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分论坛”在南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9 10: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2月8日电(记者 赵熙)“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分论坛”8日在约翰内斯堡开幕,主题为“面向2015后可持续的中非减贫与发展合作”,旨在交流各国减贫经验和挑战,寻求推进中非减贫合作更有效途径。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非农村发展与土地改革部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南南亚太金融中心等联合承办。来自南非、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和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论坛。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将围绕“中国对非洲减贫的影响”“中非减贫合作经验分享”和“探索中非可持续发展合作机制和实现路径”等议题开展讨论。9日下午,参会代表还将在比勒陀利亚周边村庄考察南非的农村减贫发展项目。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将发挥好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国际减贫交流平台作用,更加有效促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交流分享减贫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非减贫发展分论坛的前身是“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始于2010年,是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的、旨在促进中非减贫与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会议。今年,“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被正式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总体框架,为今后中非国家间开展广泛、务实的减贫合作提供更大支持和有力保障。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集体对话机制,成立于2000年。其宗旨是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论坛的成员包括中国、与中国建交的50个非洲国家以及非盟委员会。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