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0 21: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郑道锦、苏斌)全面启动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1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对冬奥会备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中国要力争在该届冬奥会上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中国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的任务目标主要是:力争在该届奥运会上综合实力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完善冬季项目管理体制以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需要;示范带动冬季项目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促进冬季体育产业发展和冬季项目的全面进步。
    刘鹏表示,应尽快成立“2018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组织备战工作。他认为,在备战工作中应有“超常规思维”和“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准确把握冬季项目的国际发展趋势,要有训练方法和技战术的创新意识,并做好人才培养、场地布局、经费保障、梯队建设、作风教育以及科技服务工作。
    在项目分类上,体育总局准备对优势项目,如短道速滑大部分小项、速度滑冰女子短距离、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冰壶、单板滑雪U型场地等给予优先保障和重点发展,争取夺金;对潜优势项目,如女子冰球、男子冰壶和滑冰项目的部分小项给予集中保障,力争拿到奖牌取得突破;而对其他一般项目和新开展项目,则会探索多元化的备战模式,争取有跨越式发展。
    同时,备战工作也有带动冬季项目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的任务。国家体育总局计划以京冀优先快速发展为带动,以东北地区全面提升为基础,以西北、华北地区发展为重点,大力发展冬季项目群众体育,逐步将冬季体育项目扩展到社区、校园和乡镇,并促进群众冰雪运动消费,打造京张沿线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地区环境保护和交通、场馆、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冰雪旅游、冰雪竞赛表演、冰雪器材产业。
    会上,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和新疆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备战工作计划和经验。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