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1 10:38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结合铁路行业实际和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家铁路局部署各单位、各部门于12月份扎实全面开展铁路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

国家铁路局要求,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和局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编制检查督查表,采取邀请专家、随机抽查等方式积极开展检查工作,以危险品运输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各类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为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将对辖区内所有重大隐患和关闭、停办的危险货物办理站进行逐一复查;对前一阶段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国家铁路局督查组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行为的将坚决严格执法。国家铁路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2个督查组,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