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设立三机构促对外经贸合作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1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王希)中国贸促会整合内部资源成立的贸易促进中心、投资促进中心和企业权益保护中心11日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将为广大企业提供贸易融资、跨境电商、投资服务以及经贸摩擦应对等更加多元化的服务。

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企业“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海外利益持续扩大。同时,世界经济总体延续缓慢复苏态势,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升温,贸易摩擦政治化倾向抬头,给我国企业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带来了不少困难。新设这三个机构是贸促会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也是贸促会放大功能作用、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平台的需要。

据介绍,贸易促进中心将为我国企业提供专业化融资服务,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跨境电商发展。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将重点围绕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走出去”等发展战略,重点为企业提供经贸摩擦应对以及对外投资法律服务。

投资促进中心将围绕服务和投资两条主线,一方面为企业跨境投资提供包含信息、展览、培训、知识产权、法律、审计税务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将引入社会各种股权投资基金,共同打造支撑企业跨境投资的开放式平台。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