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深刻把握暴恐活动新变化新特点 全面提升反恐斗争能力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2 07: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孟建柱在反恐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把握暴恐活动新变化新特点 全面提升反恐斗争能力水平
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记者 曹志恒)中央政法委和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1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反恐怖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暴恐活动新变化新特点,把反恐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反恐怖斗争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指出,反恐怖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反恐怖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长期性,把反恐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切实补齐反恐怖工作短板,有效防范暴力恐怖风险。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反恐怖情报体系建设,坚决打掉暴恐音视频,加强边境和口岸管控,有效防止境内外暴恐分子相互勾联、渗透,将暴恐犯罪摧毁在行动之前。要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消除宗教极端氛围。要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反恐怖安全防范工作,提高有效防范、快速反应能力。要深化国际反恐执法合作,最大限度地维护我国家利益和公民、机构在海外的安全。要充分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加强协调配合,打好主动仗、整体仗、持久仗,形成反恐怖斗争整体合力,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春贤、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