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在贫困地区将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2 09: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获悉,“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在贫困地区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和美丽乡村等生态建设的同时,将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让贫困地区群众从“绿色银行”中获得更多收益。

据悉,贫困地区大多生态环境脆弱,一旦环境受到破坏,不仅动摇发展根基,也严重威胁到国家整体生态安全。对此,陕西省将在未来5年间,对25度以上的坡耕地和基本农田,纳入到退耕还林范围,对文化旅游名镇等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治理的同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对陕南等重点生态功能区,加大生态补偿和转移支付力度,提高补偿标准,扩大覆盖面;利用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和天然林管护专项资金,让有劳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生态管护人员,以确保贫困群众从生态建设和修复中得到更多实惠。(记者 程伟 乔佳妮)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