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中越深化国际道路运输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4 10:5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9日至13日,中老、中越国际道路运输会议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老、中越交通、外交、海关、边防、质检等政府主管部门和边境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部分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分别会见了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圆沙瓦·西盘顿和越南公路总局局长阮文现。

经过深入细致的讨论,中老就双边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及其议定书草案达成高度一致,中越就双边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运行、行车许可证、联络合作机制等14个问题达成共识,并分别签署了中老、中越会议纪要。

在会见圆沙瓦·西盘顿时,刘小明指出,当前中老国际道路运输合作已经进入更加开放、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有必要签署新的双边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允许更多安全、舒适的客运车辆进入国际道路运输市场,推动发展甩挂运输、多式联运等先进的运输组织方式。圆沙瓦·西盘顿表示赞同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巩固和发展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关系。

在会见阮文现时,刘小明指出,在中越建交65周年之际,希望双方遵循“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精神,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交通战略规划(2016—2025年)》的对接,将两国间汽车运输提升为国际道路运输,并切实解决双方运输企业的实际困难。阮文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相关制度协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创造条件推进两国国际道路运输的深入合作和健康发展。(许宝利 牛子春)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