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双创之星”走进广东:多路记者聚焦“双创”收官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4 18:21 来源: 网络众创空间
【字体: 打印本页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现场

12月14日至18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组织、中国政府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将走进广东,数十家中央媒体将分三组,赶赴广佛肇经济圈、深莞经济圈、珠中江经济圈及粤东、粤北、粤西等地区,全方位、多角度聚焦广东“双创”活动,为“双创”年度收官大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2月13日,在深圳举办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上,主办方介绍了走进广东的活动内容和筹备情况。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介绍说,12月18日,深圳将围绕“发现双创之星”举办两场大型主题活动。当日上午将举办“众创空间”互动活动,下午将举办“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活动将邀请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人社厅、深圳市等相关负责人和6名创客,与听众分享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创业经验。

自今年5月28日启动“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以来,已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等地8省市举办,本次在广东举办是系列活动的第9站,也是收官之站。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来,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对推动“双创”工作高度重视。今年6月,广东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担任组长,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担任常务副组长。

今年2月召开了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并以广东省政府1号文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和举措。今年10月,出台《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实施意见》,努力完善创新政策体系,为服务好“双创”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活动走进广东前,广东发布了《关于印发“发现双创之星”大型主题系列活动走进广东总体方案的通知》,此后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团委等部门积极推选380名“双创之星”候选人,经过集体评审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12月15日前将100名候选人推荐给全国“发现双创之星”活动小组。候选人中有来自外国的专家学者、也有下岗失业人员、农民等,覆盖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十个行业。(记者 王佳勇)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