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考队拜访澳印南极科考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5 06:3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极中山站12月14日电(记者朱基钗)13日和14日,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部分领导和队员,乘坐直升机前往位于中山站附近的澳大利亚戴维斯站和印度巴拉提站,代表中国南极科考队正式拜访这两座科考站,与澳印同行畅叙友情,探讨继续加强科考合作。

戴维斯站建于1957年,距离中山站约110公里,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南极考察站之一。戴维斯站站长德布朗邀请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领队秦为稼等一行12人,参观了该站的行政综合楼、发电楼、科研楼、队员宿舍、仓库等主要建筑设施,并分享了站区管理的相关经验。

巴拉提站是印度在南极的第二个常年考察站,于2012年建成。巴拉提站站长文卡塔率领队员接待中国客人,中国科考队员参观了巴拉提站的多功能科考业务楼,了解印度考察站的科考项目开展、队员构成等情况。

在拜访中,中山站站长汤永祥分别向德布朗站长、文卡塔站长赠送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纪念品,并邀请他们到中山站做客。双方还商定在科考人员交流、数据共享、后勤保障支持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据了解,在东南极大陆普里兹湾边缘地区,分布着中国南极中山站、俄罗斯的进步一站和二站、澳大利亚的戴维斯站和劳基地、印度巴拉提站等多家考察站。按惯例,每年在中国“雪龙”号科考船抵达中山站并完成卸货作业后,中国南极科考队都会前往中山站附近的各国考察站进行正式拜访。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