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交通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5 08:2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重庆市交通脱贫攻坚工程全面启动
明年底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为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重庆市将全面提速行政村通畅工程建设,今年将新解决287个行政村公路通畅,2016年新解决925个行政村公路通畅。到明年底,重庆市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这是记者12月14日从重庆市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7月,按照重庆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重庆市交委决定以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2015-2016年投入40亿元,建设行政村通畅工程6607公里,新解决1212个行政村(含562个贫困行政村)公路通畅,明年底实现有条件行政村公路通畅率达到100%,此举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

目前,重庆市交通脱贫攻坚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重庆市交委已经制定了《交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并与16个区县(自治县)政府签订了《交通脱贫攻坚协议》。同时,重庆市成立了交通脱贫攻坚督导组,分区县(自治县)检查督导,按月份进行排名。截至11月底,全市已完成行政村通畅工程1316公里,新解决246个行政村公路通畅,年底将顺利完成2015年既定目标。

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出席会议。(记者 杨永芹)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