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巴黎协定》将造福全人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5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4日电(记者 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将造福全人类及子孙后代。

潘基文指出,这是世界各国第一次共同承诺要控制排放,增强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共同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协定是多年努力的成果,达成协议表明各国已经找到通过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新方法。

他说,《巴黎协定》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即全球经济向低碳转型是必然和有益的。该协定是一个决定性的转折点,标志着世界正朝着一个更安全、更加可持续和繁荣的未来前进。

潘基文说,自9年前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以来,达成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定一直是他的一个重要任务,对此他从未失去信心。他呼吁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迅速将协议中的相关承诺转化为行动。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全面安排。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