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6 14:37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组成检查组对重点区域、单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客货运输、危险品运输、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运场站等隐患整改情况。对责令停产整顿的生产经营单位和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进行逐一复查。组织各地全面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推广经验做法,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湖北省将煤矿安全大检查“回头看”与安全法制宣传、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隐患排查“两化”体系建设相结合,巩固深化工作成效。截至12上旬,全省共组织检查组115个,检查矿井188处,排查一般隐患1014项,整改率93.8%;排查重大隐患14项,整改率85.7%;打击非法违法行为6起,停产整顿矿井25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7个。

青海省组成检查组对海西州、海南州等地区6个野外作业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全面排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施工物资储备、设备设施、车辆、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冬季防火防冻防滑、施工用电、从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等。检查组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外协施工队伍的监督管理,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应急预案,不定期开展演练;进一步加强供暖锅炉、配电设施、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预警防控工作,确保冬季施工安全。

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对煤矿和非煤矿山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共抽查9家生产企业,对现场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下达了整改指令书。检查组要求企业逐一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切实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并聘请专家和中介服务机构协助做好隐患整改。各市县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天津市南开区政府组织对列入危化品企业关停名单的2家企业进行复查,督促企业做到人员妥善安置清、设备设施完全拆清、原料和产品处理清,检查完后由企业负责人、所属街道(乡镇)长、区(县)负责人和督查组组长分别签字确认,确保关闭到位。宝坻区组成联合执法督查检查组,调动区、镇、街及园区管委会的监管力量,对列入关停名单的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企业进行“回头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治理、非法违法生产情况的,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武清区危化品整治领导小组针对整改进度滞后的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协助需要搬迁的企业与搬入地政府沟通办理注销手续、制定搬迁时间表和路线图等;对完成整改任务的企业进行复查验收,防止继发性、突发性事故发生。

山西煤矿安监局临汾监察分局对煤矿企业生产建设领域违规承包转包、瓦斯和水害防治等开展重点检查,依法依规查处非法违法生产建设、治理纠正违规违章作业行为。晋中监察分局对今年以来监察执法中发现的隐患治理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特别加大对14座瓦斯突出矿井、31座高瓦斯矿井和17座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矿井查出的瓦斯、火灾、水害、冲击地压等隐患的监察力度,加强对机电设备设施的排查和管理方面的监察。忻州检查站聘请专家参与督查检查,邀请媒体参与现场检查执法,对依法受到处罚的煤矿和关闭矿井名单及时曝光。朔州监察站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回头看”领导小组,重点排查无证开采和超层越界违法开采以及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灾害查处不清或未采取防治措施的,一律不得生产和建设。

安徽省池州市对4家矿山企业前期“会诊”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排查出的82项隐患,4家企业共投入370余万元进行整改;积极淘汰落后工艺,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边坡和排土场稳定性进行检测评估;在矿区开展风险辨识并制作风险辨识告知卡,发放至每一位职工;委托中介机构举办8期安全培训班,培训各类人员247人次。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