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成立第三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7 08:2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5日,农业部在北京召开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并对全体委员进行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培训。会议指出,新一届评审委员会要以确保产品安全高效环保、引导自主创新发展为主线,以提高评审质量和效率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制度、充实力量、创新方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行业规范管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是农业部依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设立的技术评审组织,负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审批中的技术把关,是我国饲料安全保障体系中一项十分关键的制度安排。第二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着力健全制度规范,加强能力建设,科学公正公平开展产品技术评审,积极参与饲料行业法规体系建设,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技术把关、咨询、建议等支撑作用。

第三届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由116位专家组成,下设养殖、动物营养和代谢,饲料加工,生物技术,化学化工,质量标准和检测技术,环境保护,毒理、药理、卫生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政策法规等8个专业组。与上一届相比,委员人数增加了1倍,重点增加了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环境保护、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力量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