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8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工程技术人员在厦门海沧第二实验小学内测试透水砖的吸水效果(10月13日摄)。福建厦门今年成为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后,将海沧马銮湾片区和翔安新城部分区域确定为“城市海绵”试点建设区,统筹推进新老城区海绵城市建设。如今,海沧第二实验小学等项目已经竣工,成效初显;翔安新城项目也在大力推进中,厦门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2月8日,厦门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研讨会,围绕城市规划、项目设计等方面交流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推广展示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等,同时要求全市区域范围内新城开发及旧城改造必须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进行建设。所谓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

工程技术人员在厦门海沧第二实验小学内测试透水砖的吸水效果(10月13日摄)。福建厦门今年成为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后,将海沧马銮湾片区和翔安新城部分区域确定为“城市海绵”试点建设区,统筹推进新老城区海绵城市建设。如今,海沧第二实验小学等项目已经竣工,成效初显;翔安新城项目也在大力推进中,厦门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2月8日,厦门召开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交流研讨会,围绕城市规划、项目设计等方面交流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推广展示海绵城市建设相关的新技术、新产品等,同时要求全市区域范围内新城开发及旧城改造必须按照海绵城市标准进行建设。所谓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工作人员在翔安区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介绍雨水花园的地下储水井(12月16日摄)。

工作人员在翔安区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介绍雨水花园的地下储水井(12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工人在厦门翔安“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旱溪公园铺设透水砖(12月16日摄)。

工人在厦门翔安“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点——旱溪公园铺设透水砖(12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这是厦门“海绵城市”示范点翔安区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A09地块的花园(12月17日摄)。

这是厦门“海绵城市”示范点翔安区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A09地块的花园(1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