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全生产基本受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9 09:19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

2015年前11个月事故数同比降三成
上海安全生产基本受控

12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督查组在上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记者从18日召开的督查组反馈会上获悉,对于上海的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予以充分肯定。今年前11个月,上海市发生五大类生产安全事故138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下降了31.5%;事故死亡420人,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上海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基本受控。

今年8月国务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后,上海把检查工作的重点放在三方面: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人员集聚区域场所,能源供应线。大检查期间,上海各相关单位共检查企业29万余家,排查隐患34万余项,隐患整改率达到99%以上。

在本次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上海安全生产工作中一些仍需引起重视的问题,如部分企业安全制度落实不严、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督查组要求上海各个与安全生产监管有关的部门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作为责任主体,企业要在安全生产上做到有制度、机构、人员、经费等“四有”。

另据透露,上海将发挥社会第三方作用,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如探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从源头、本质上解决一些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者 陈玺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方圆震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