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宽进严管”促政府采购市场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9 10: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2月19日电(记者 徐岳)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去年起天津取消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资格管理,扩大了政府采购市场空间;与此同时,管理部门加大事后监管,确保政府采购市场健康发展。

天津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起,天津财政部门不再接收代理机构资格认定申请,不仅打破了政府采购机构单一垄断的格局,还减少了政府采购的行政成本,有利于培育更加公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目前,天津有政府采购机构95家,其中社会代理机构80家,较去年增加1倍。

与此同时,天津财政部门对代理机构实行“宽进严管”,定期对代理机构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规范采购代理行为。制定代理机构执业能力评价方法和标准,打破地区行业垄断保护。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局对40家政府采购委托代理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检查了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和优先采购环保产品等政策落实情况,涉及采购项目2821个,合同金额113.4亿元。对查出问题的35家代理机构责令整改,处罚2家代理机构,确保政府采购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