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雾霾致超过20城市启动预警 北京重污染还将持续3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0 10: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倪元锦、李萌)记者20日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测,20日,北京市天气形势趋于静稳,风力不大,有明显逆温,扩散条件不利,以偏南风为主,区域污染输送影响逐渐加强,预计PM2.5浓度处于“5级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出行需采取防护措施。

据介绍,此轮雾霾波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多省市,面积覆盖几十万平方公里,周边地区积极应对重污染,预警城市数量超过20个。

截至19日,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邢台、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唐山、秦皇岛,山东省的济南、德州、聊城、济宁、淄博,河南省的濮阳、新乡、开封、鹤壁、安阳,山西省的运城都启动了重污染预警。其中,保定、邯郸启动了“红色预警”。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21日,北京市空气质量预计仍处于“5级重度污染”水平,上午至中午时段,北京市北部部分地区受弱高压系统作用,湿度略有下降,扩散条件有所改善,北部地区部分时段浓度有所下降,但对市区与南部地区影响不大,全市凌晨与夜间仍有明显逆温,垂直扩散条件不利。

22日,北京市空气污染将呈现加重,处于“5级重度至6级严重污染”水平。当日,全市受低压系统控制,以偏南风为主,中层气温又略有上升回暖,逆温持续增强,本地扩散条件较差,同时区域高浓度污染气团也将持续向北京市传输汇聚,助推PM2.5浓度水平。

根据现有预报,23日早晨起,受冷空气作用,北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转好,24日,以偏北风为主,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优。

另据了解,19日,北京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全员停休,重点检查工业企业、燃煤设施、机动车等污染源。共检查475家(次)固定污染源,发现13起违法违规行为;检查机动车2.4万辆次,查处超标车3辆;抽查渣土运输车370辆,停驶率100%。北京市城管执法局19日共检查施工工地642个、渣土车245辆次,查处露天焚烧24起、露天烧烤12起、无照经营燃煤1起。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