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暂不会有再次滑坡危险 发现3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0 22: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深圳12月20日电 据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20日21时消息,地质专家和结构专家已对现场进行评估,暂时不会有再次滑坡危险。消防部队分25个搜救小组已对现场进行了两轮全面搜救,目前发现3处有生命迹象的地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确认和搜救。

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消息,截至18时30分,该总队已调派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中山、肇庆、珠海、江门、河源和总队特勤大队共11支消防救援队104辆消防车、566名消防官兵、123台生命探测仪、4台无人机、30条搜救犬参与救援,共疏散和救出14名生还者。

救援现场信息显示,深圳供电部门已调集17台应急发电车、53台照明设备已在现场配合救援和应急照明工作,为现场抢险单位提供电力保障。

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深圳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敖先生告诉记者,夜间救援能见度低、现场滑坡泥土范围大、废墟中杂物多,对精准施救造成困难,而且现场道路狭窄,一些救援车辆、器械很难展开工作,主要靠消防人员徒步拿工具,“冲出的泥土多是复合泥,消防人员踩上去后很容易陷进去。”

截至20日21时,事故现场搜救点已扩大到20个左右,共10余台挖掘机和陆地搜救犬参与搜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搜救时先用生命探测仪分片区搜救,发现生命迹象时便插红旗做标志,插上红旗之后再进行挖掘。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