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1 09:52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

12月16日,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的纲要性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推动贫困地区水利改革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份内职责,承担起自身责任,深入调研,进一步摸清贫困地区水利需求,将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精准到县到村到户,提出贫困村贫困人口受益的指标要求。要做到扶贫项目优先安排、扶贫资金优先保障、扶贫工作优先对接、扶贫措施优先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水利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两个确保”做出新的贡献。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脱贫攻坚的第一年,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做好全年的水利扶贫开发工作,关键在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研究讨论了《水利部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工作方案》,要求抓紧时间对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逐一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定完成时限,尽早印发并抓好实施,确保把陈雷部长在全国水利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