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秘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1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秘鲁卡亚俄12月20日电(记者 贾安平 王玉山)当地时间20日,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秘鲁卡亚俄港,开始对秘鲁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免费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

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秘鲁。

访问期间,双方将在军事、医学、文化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计划拜会秘国家卫生部部长、海岸警卫队司令等军政官员。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当地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秘鲁陆军医院、海军医院、空军医院、卡里翁医院和洛艾萨医院等进行联合坐诊,联谊分队将赴当地敬老院和癌症儿童救助站开展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活动。

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计划参观秘鲁海军基地和舰艇,秘方军地医务人员也将参观和平方舟,双方将组织专业交流活动。中秘海军官兵将进行足球、篮球比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和平方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等。此外,和平方舟还将为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工作人员、家属安排体检,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常见病诊疗。

秘鲁位于南美洲西北部,首都利马。卡亚俄是秘鲁首都利马的外港,是秘鲁太平洋海军部队司令部、第二海军军区司令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