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签署融资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1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樊曦)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塔尔煤田二区煤矿和电站项目21日在京签署融资协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能源规划项目规划取得重大进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安格鲁集团等巴方发起人、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牵头的中方银团以及哈比银行牵头的巴方银团共同签署了一系列项目融资协议。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淳表示,塔尔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巴基斯坦煤电一体化开发的标杆。中设集团将依靠多年来对外工程承包方面积累的经验,与巴基斯坦合作伙伴一起完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行维护,深化中巴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塔尔煤田二区煤矿和电站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乃至巴基斯坦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主体包括年产380万吨露天煤矿开采和66万千瓦坑口电站建设。

该项目由中设集团和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哈比银行、安格鲁集团等公司合作开发。项目融资由中巴双方联合完成,其中中方出资8亿美元,主要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牵头;巴方出资5亿美元,主要包括哈比等银行。

项目预计于2017年底完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缓解巴基斯坦高度依赖进口天然气和石油的局面,增强巴方依靠自有能源的能力,并帮助巴方提高采矿业的整体水平。

中设集团成立于1978年,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以工程承包为核心业务,以贸易、研发以及国际服务为主的工贸结合、技贸结合的大型国际化综合企业。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