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计划于2018年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2 14:1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21日电(记者 刘隆)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1日宣布,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计划于2018年12月发射。这将成为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项目的第六颗卫星。

借助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项目,中巴两国政府可获取高分辨率卫星图像,以用于监测森林砍伐、城镇扩建等环境与社会问题,还可应用于农业等诸多领域。去年12月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设计寿命约为3年。04A星将保证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项目的用户继续获取卫星图像等服务。

据介绍,04A星将装备3个监测摄像头,比目前的04星少一个。其中两个摄像头由巴西制造。04A星仍将延续中巴两国各出资50%的合作模式。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所长莱昂内尔·贝隆迪表示,尽管巴西遭遇经济危机,但是巴方仍对项目前景感到乐观。生产卫星所需的材料将充分利用04星制造过程中的剩余材料,以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