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2 20:14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5年39号公告,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绿色金融债券的推出,为金融机构通过债券市场筹集资金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绿色产业项目创新了筹资渠道,有利于增加绿色信贷特别是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有效供给,是建设绿色金融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