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促“双创”既要简政放权也要优化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于佳欣)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周石平23日说,在支持小微企业创业的过程中,政府既要做好简政放权,又要加强政策、法律、信息咨询等综合服务,才能更好地助其发展。

周石平当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作出上述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推动下,“创业潮”不断涌现,然而这一过程中不乏大量失败的案例。

对此,周石平表示,相比大规模企业,小微企业在创业过程中失败率更高,因此,在正确评估其未来发展前景的基础上,政府应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

近年来,我国通过企业孵化器、天使投资、上市融资等方式,有效帮助企业减少创业风险,提高了创业成功几率。

针对部分初创企业破产的案例,周石平指出,不少企业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和缺乏法律知识而导致创业失败。对此,政府在做好简政放权和加强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应为企业搭建好综合服务平台,强化政策、法律和信息咨询服务。

此外,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罗晖认为,融资难也是创业企业面临的一大问题,这对进一步完善各层次资本市场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