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部门将建权力、责任清单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08: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建立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的通知》,其中明确北京市将建立北京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并要求北京市政府各部门在网站和行政服务窗口公布权力清单中涉及本部门的行政职权事项。

通知要求,北京市政府各部门将涉及本部门的行政职权事项在本部门网站和行政服务窗口向社会公布,其中包括行政职权事项类型、名称、编码、依据、行使主体、流程图和监督方式等内容,其中流程图和监督方式可按行政职权事项逐项公布或依行政职权类别分类公布。同时,北京市政府各部门要对向社会公布的内容进行严格保密审查,确保不含涉密信息。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首问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强协调,变群众“跑腿”为部门间协调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