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10:10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17日,2016年全国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向启动仪式发来贺信。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沈阳市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倡议书,现场慰问了20名困难流动人口代表。

王培安副主任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十分重视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工作。2013年12月,正式印发文件,要求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联合计生协会,每年在两节期间开展专项活动,加强宣传倡导,走访慰问流动人口和农村留守人员,并落实有关政策和各项免费服务。两年来,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与计生协会一起,充分动员各界力量,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计生关怀关爱活动,积极为流动人口办实事、办好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王培安副主任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地卫生计生部门要早谋划、早布置,为“十三五”期间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系列活动开好头。一是要紧密结合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的要求,针对在流入地过节的流动人口、返乡农民工和农村留守人员的不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保障他们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权利,每年切实帮助流动人口解决1-2个实际困难;二是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等群众团体的作用,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形成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工作合力;三是要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健康扶贫工程等相互配合,采取多种措施建立完善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工作的长效机制;四是要融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日常工作,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结合起来,利用关怀关爱活动的有效载体,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对这项活动的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主办,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沈阳市卫生计生委和沈阳市沈河区政府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辽宁省卫生计生委、沈阳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王培安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