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海关密切双边合作 促进双边贸易

2015-12-24 10: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介绍深化海关改革,促进贸易便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塔斯社记者]:俄罗斯媒体都关注中俄合作,最近中俄贸易额在下降,为促进贸易,中国和俄罗斯海关有什么新的建议或者计划?包括边境贸易。第二个问题,中国和俄罗斯贸易在快速发展,为促进合作,中国海关做了什么措施?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 黄颂平]:谢谢你的提问,今年以来,中俄双边贸易呈现的是萎缩的情况,一方面我们国家自俄罗斯进口主要是大宗商品,而大宗商品的市场价格又大幅下跌,就拖累了我们从俄罗斯的进口。另一方面,因为俄罗斯国内经济的原因,也导致了我们对俄罗斯的出口陷入了低迷。前11个月,我们国家与俄罗斯双边贸易进出口值同比下降了28.7%,其中出口值下降35.5% ,进口值下降了19.9%,这是我们的贸易情况。这几年,中俄海关密切双边的合作,每年都进行多次的高层会谈,双方一直在研究促进中俄贸易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企业的通关便利。

另外,在边境口岸,我们也加强了边境海关双方的合作,这几年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对中俄贸易来说应该是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对双边贸易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谢谢。

[于广洲]:我补充说两句,今年我和俄罗斯海关署署长频繁接触,他来了4次,我去了1次,参加了一个会议。我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两国元首确定的目标,我们充满信心,目前,由于市场的低迷、价格的波动,虽然难,但是我们要采取更有力的支持措施。今年和俄罗斯合作进一步加深,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去工作,一定会产生积极的效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