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召开《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14:25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质检总局召开《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陈钢出席并讲话

12月22日,质检总局召开《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中国制造2025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质检总局《中国制造2025》贯彻落实情况、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听取了认监委、标准委、质量司等相关成员单位关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陈钢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重视质量工作。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要求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将“质量为先”作为20字指导方针的重中之重,提出了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既凸显了质量促进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也体现了质检工作在推动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中的重要支撑,为质检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平台。所以要抓住中国制造2025实施的大好时机,用好领导小组这个平台,圆满完成贯彻落实工作任务,同时加快推动质检事业发展。

陈钢就贯彻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质检总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及时做好跟踪、督促和落实,定期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内外沟通与协作,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并发挥好专家学者的智力作用,为制造业质量升级提出政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落实好今年的工作。按照《中国制造2025》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国制造2025>1+X体系》责任分工,抓紧推进和落实,圆满完成2015年工作。三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部门要根据中国制造2025要求,站在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认真谋划、创新思路,抓紧研究2016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并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切实有效的配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