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计划开始报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08:48 来源: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下发《关于报送2016年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计划的通知》,提出2016年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计划11个方面的重点。相关材料须于2016年1月30日前报送总局。

这11个方面的重点为: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深入解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宣传“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共识,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宣传和阐释力度。三是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宣传家风校训、勤俭孝敬、诚信友善,挖掘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宝贵资源,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四是深入宣传阐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推出一批聚焦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关注服务“三农”和改善民生,全方位展现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成果。五是着力推动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反映我国基础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人文社科等领域学术研究重要成果,增强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全民族创造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六是积极推进文艺出版繁荣发展。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反映人民心声,展现时代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树立文艺出版精品意识,实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七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精髓和文化基因,深入挖掘、抢救、整理我国优秀文化遗产,反映古籍整理具有重大文化传承价值的重要研究成果。八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未成年人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九是繁荣发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唱响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引导各族人民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协调发展,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十是努力弘扬中国精神。加快实施出版走出去步伐,展现中国风貌、阐述中国道路,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十一是继续做好重点主题出版工作。围绕2016年重要政治活动和重大历史事件,做好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等主题出版工作。

《通知》还对报送提出7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分别对图书出版计划和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计划报送程序、报送材料等报送方法作出说明。(孙海悦)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