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河北试点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08:5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河北试点启动
开展非沿海地区海洋经济调查推动陆海统筹发展

12月22日,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河北试点动员部署会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召开。作为本次调查的最后一个试点地区,栾城区调查工作的启动,标志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全国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国务院批准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海情调查,主要目的是摸清海洋经济“家底”,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调查办)分别选取广西北海铁山港区、江苏南通如皋市、河北石家庄栾城区3个不同的地区开展调查试点工作。

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栾城区是非沿海城市非沿海县的代表,选择栾城区作为试点,对于在全国非沿海地区开展海洋经济调查、推动陆海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巡视员黄恩桥和石家庄市栾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峰对栾城区调查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动员部署会后,全国调查办对参加试点工作的人员开展了涉海单位清查和产业调查培训,内容包括涉海单位清查方案、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方法、质量控制、试点方案介绍、数据处理、涉海单位清查系统、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等。

来自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河北省海洋局、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栾城区政府,以及参加试点调查的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近200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记者 马云)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