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环保部5大督查中心抽查504家工业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杨维汉)环境保护部25日通报了今年1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环保部5大环保督查中心督查组采取明查、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抽查各类工业企业504家。

2015年11月,环境保护部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分别对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北、广东、山东、河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7个地市(州)进行了重点督查。

各督查组抽查各类工业企业504家,发现部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未落实,综合整治城市扬尘、推进集中供热改造、煤炭总量控制、加油站油气回收等多项工作进展滞后;一些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问题较多;部分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土小企业聚集区、燃煤锅炉治理不足等问题相对突出。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督查组已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地方政府,并督促依法处理处罚并进行整改。下一步,环保部将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督促地方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监督。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