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在重庆涪陵建成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12月25日电(记者陶冶)记者从中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已于近日通过国家能源局委托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成。 

据悉,受国家能源局委托,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的各方专家,近期对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认为,通过两年多高水平、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益的开发建设,涪陵页岩气田已成为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典范,并成为全球除北美以外最大的页岩气田,对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显著提升了页岩气产业发展的信心,展示了页岩气勘探开发的良好前景,专家组一致同意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据了解,涪陵页岩气田是我国第一个投入大规模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2013年9月,国家能源局批复设立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气田正式启动了国家级示范区建设。两年时间里,中石化江汉油田、勘探分公司按照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完善海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形成高效开发产业化模式、实现勘探开发重要突破、实现页岩气绿色开发”四个方面的示范区建设要求,在评价标准、开发技术体系、装备制造和管理体制等方面为我国页岩气大规模勘探开发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形成高效开发产业化模式,实现勘探开发重要突破和页岩气的绿色开发,圆满完成示范区建设任务,并有望在今年底完成一期50亿立方米的产能建设。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