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柬禁毒合作双边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0 11:18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六届中柬禁毒合作双边会2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胡明朗率公安部禁毒局、黑龙江和云南两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柬埔寨国家禁毒委员会秘书长密斯·魏瑞池率团来华与会。

会议期间,中柬双方交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区域毒品形势,就禁毒执法合作、减少毒品需求、人员培训、未来一年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达成广泛共识,议定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既有机制,切实改善两国和本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中柬两国在禁毒领域合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取得务实成果。自2008年两国签署政府间《关于禁止非法贩运和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方每年均向柬方提供禁毒执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培训。中方在此次会议期间通过禁毒基金会渠道向柬方援助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毒品快速检测设备。双方还在东亚次区域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机制(ACCORD)下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本地区禁毒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