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0 18: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12月30日电(记者 赵叶苹)中央文明办30日在海口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揭晓12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捐资千万元反哺家乡的沧州七旬“新乡贤”张广新等110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今年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受到了城乡基层群众和广大网民的热烈欢迎,形成了社区村组、街道乡镇、区县、地市、省、全国六个层面层层推、层层评、层层学的浓厚氛围。全年共收到群众推举的好人好事线索56万余件,近10亿人次参与线上线下的推荐、评议、互动、交流,有1292人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乡村教师曾维奋靠双拐坚守讲台14年,撑起400多名孩子的希望和未来;“90后”海军潜水员官东长江暗流之下冒险救人;信义农民梅怀成30年守护陕甘边区革命政府遗址;“背篼法官”郭兴利25年坚守岗位在大山里巡回办案;孝子杨新胜23年照顾瘫痪母亲,宁可不娶也不丢下妈……中国好人从个人到群体,从一个地方到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层出不穷,他们与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一起,构筑了当今中国最亮丽的风景,他们用善行义举、无私大爱,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一年来,中央文明办先后在广东中山、北京怀柔区、天津滨海新区、浙江湖州、山东日照、安徽安庆、内蒙古赤峰、河南濮阳、江苏盐城、重庆南岸区、云南昆明、海南海口等12个地方,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与观众和网民进行互动交流,通过现场访谈、播放短片、文艺表演、爱心帮扶、集体倡议等形式,展示好人先进事迹,讴歌好人高尚精神。

在活动现场,文兵、黄良辉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在线网民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参加交流活动的城乡基层干部群众认为,中国好人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得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可感可知、可亲可信,充满了生活气息和泥土芳香。有网民留言:“这些凡人善举、平民英雄让2015年伴着大爱走过,每一天都充满正能量,值得每一个人铭记。希望更多人加入其中,人人都奉献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