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宣布将签亚投行协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0 21: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马尼拉12月30日电(记者 杨天沐)菲律宾政府30日宣布,菲将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并分期出资1.96亿美元。

据菲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埃米尼奥·科洛马说,总统阿基诺是接受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建议,同意菲律宾加入亚投行的。相关协定将于31日签署。

普里西马说,菲政府相信,亚投行将对促进经济增长的现有多边机制起到强化、补充作用,同时提高菲律宾人民的就业机会和商业机遇。

他说:“在这样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互联互通是关键。作为一个具有发展前景的机构,亚投行将解决投资需求,帮助许多国家填补融资缺口。”

据亚洲开发银行估算,菲律宾2010年至2020年基础建设资金缺口达1271.2亿美元。同期东盟基建资金缺口约为1.08万亿美元。

普里西马表示:“我们预计未来基建相关产业的市场将扩大,由于亚投行对于采购物资和服务没有国家限制……菲律宾能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获益。”

12月25日,由中国倡议、57国共同筹建的新型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根据筹建工作计划,亚投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和董事会成立大会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的成立,将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