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启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部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1 08: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青海省启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部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12月28日,青海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青海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扶贫部门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动员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就省直机关贯彻落实骆惠宁书记、郝鹏省长在省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副省长严金海对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王建军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省上下共同的事,省直机关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的实施意见》,制定好专项规划,突出精准识别、精细工作,把扶贫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和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把“组合拳”出到位,把“整体仗”打出彩。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强化指导检查,特别是两节期间要多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时送去关怀和鼓励,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要把扶贫开发和“三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基层组织发挥作用、用基础工作提供支撑、靠基本能力给予保障,不断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水平。

严金海在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时指出,大讨论活动为期三个月,分动员部署、集中学习、调研讨论、总结交流四个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帮扶主体,着力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和用情用心用力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的问题。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搞好宣传,注重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努力夺取我省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