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终点昆明南站主体工程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1 18: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12月31日电(记者 庞明广)经过两年多持续建设,沪昆高铁终点站、西南地区在建规模最大的火车客运站——昆明南站主体工程12月31日完工。

据介绍,昆明南站建筑总面积为33.47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1.84亿元,其中主站房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按16个站台30条轨道规模建设。车站设计年发送旅客4693万人,日均发送12.8万人。主体工程完工后,车站正在进行外幕墙及室内装饰装修、设备安装施工,车站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于2016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昆明南站是“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辐射东南亚、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云南“八出省、五出境”的重要枢纽。该站建成后将连接沪昆高铁、云桂铁路等新建铁路,发送高铁动车及跨省长途旅客列车,与目前运营的昆明火车站形成两站共用的格局。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