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奏响“中美旅游年”序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02 09:23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活动如期启幕,借庆典活动的热潮,国家旅游局驻纽约旅游办事处在纽约时报广场举办了“中美旅游年”专场宣传活动,在时报广场巨型屏幕、美国ABC电视台和手机在线同步向全球直播,奏响了“中美旅游年”活动序曲。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国家旅游局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薛亚平、纽约市长特别代表麦克?凯瑞以及中美旅游业界、航空公司、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9月习主席和奥巴马总统达成一致,确定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中国有很多奇迹和宝藏,鼓励你们大家2016年去中国旅游。新年快乐!”

当晚,独具特色的中国红绸舞、敦煌飞天舞和彝族舞蹈经过现代艺术家的演绎,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据悉,在2016“中美旅游年”框架下,中国国家旅游局将联动国内各有关旅游部门和大型企业以及驻纽约、洛杉矶旅游办事处等机构,陆续开展包括中美旅游年开幕式、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等80余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对美交流活动,这必将进一步深化中美旅游合作,促进人员交流,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增添新内涵。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