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表示 以习主席训词为部队建设根本遵循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01-03 12: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连日来,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主席在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上的训词。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的训词为三支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期望重托,以强国强军为己任,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举行后,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连夜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训词,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下发通知,组织广大官兵迅速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成立战略支援部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举措,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始终坚持政治建军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保持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陆军部队官兵表示,陆军部队是我们党最早建立和领导的武装力量,一代代官兵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取得辉煌战绩,创造了光荣历史。一定要始终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努力培育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紧紧围绕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这一重大课题,高起点谋划陆军发展战略,高标准履行组建功能,高质量抓好核心能力建设,推动陆军部队由大向强转型发展。

火箭军官兵表示,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开启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的新征程,大家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全体火箭军官兵坚决全面贯彻改革强军战略,严格执行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火箭军部队建设发展。要把握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坚决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战略支援部队官兵表示,作为习主席亲自决策、亲自推动成立的人民军队一支新型作战力量,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通过组织开展“牢记主席训词,建设过硬部队”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习主席训词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坚持体系融合、军民融合,努力在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发展,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新型作战力量加速发展、一体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富有特色的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广大官兵表示,要以这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牢记习主席嘱托,加倍努力工作,积极投身改革,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