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数据助力互联网金融

2016-01-05 07:2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回顾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商等飞速发展,这离不开互联网金融的有力支撑。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精准投资,而不是一味地烧钱,这就需要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没有大数据支撑的精准投资,行之不远;没有大数据的支撑,也难以有效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摩根数字全国启动仪式上,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表示。

对此,证监会原主席、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周道炯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发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逐步完善、统一行业标准,推动行业自律,要尽可能地提高市场透明度、服务专业度。鉴于目前出现的一些乱象,行业内部应加强行业监督,形成政府监管为主、行业监管为辅的多方面监管机制。”深圳前海摩根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元硕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要在法律框架内,运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产业积极、健康、持续发展。(端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