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5年中储粮累计收购政策性粮食1.75亿吨

2016-01-05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5日从中储粮总公司获悉,2015年中储粮全年累计收购政策性粮食1.75亿吨。

据中储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收购过程中,中储粮积极推动完善政策性收储机制,有效发挥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中储粮三方共管、“四个共同”责任和“一主多辅”收购主体作用。研究出台企业分类风险防控措施和抵押担保流程规范,创新推广政策性收购“一卡通”系统,完成在3556个委托收购库点上线运行,在2015年东北地区秋粮收储库点全覆盖,实现了收购秩序平稳。

据介绍,截至2015年11月底,中储粮总公司管理的粮油总量占全国库存的75%,全年粮油购销总量2.3亿吨,实现营业收入1628亿元,资产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

2015年,中储粮加大投资建仓和仓房维修力度。全面实施了大修、建仓和科技投入三年计划。落实中央投资项目187个,建设仓容231亿斤,规模为“十二五”前四年的2倍。黑龙江、吉林地区部分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装粮,直接服务于秋粮收购。

据了解,中储粮将围绕调结构、去库存、降风险、稳收入,把2016年定为“转型升级年”。确定目标包括:中央储备粮综合宜存率保持95%以上,收储、物流体系基本完善,新增仓容1000万吨,总仓容达到1亿吨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