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考察独家图集 | 李克强深入矿井7000米考察2小时

2016-01-05 21: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总理5日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下井前遇到刚出井的矿工。在满脸黝黑的矿工人丛中,总理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你们自己常年在黑暗的井下工作,却照亮了他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煤炭工人不仅是山西的脊梁,也是国家的脊梁。”

随后,总理坐上矿车入井考察煤矿生产。该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他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

在300多米深的工作面,总理还通过井下电话临时抽检安全生产状况。“喂,调度吗?这边瓦斯是多少?我是李克强,现在矿井33413位置。”得知瓦斯浓度0.05,总理对安全员说,希望你们严密监视井下情况,确保安全,调度好生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