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首次对话创业家

2016-01-06 20: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臧晓程)记者6日从博鳌亚洲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3月22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创业家群体将作为新面孔首次参与论坛对话。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今年的论坛主题“新未来”延续了过去两届年会的主题词。在全球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发展的内外环境都有了质的变化,如何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面临严峻考验。亚洲各国和地区下一步如何引导经济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强化区域经济互通与合作、提升基础设施投入和创新科技能力,为世界所关注,也成为今年年会持续关注的焦点。如何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将是今年年会的重中之重。

周文重说,今年年会将新增12场创业家对话系列活动,分别聚焦前沿科技、先进制造、新兴产业等十二个领域。每场对话将邀请两到三位创业家,与代表们分享创业经历和创业体悟,并展望技术和行业的最新趋势。

此外,今年年会还将设置分论坛51场、圆桌会议14场、主题餐会6场。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政治时事、创业创新、互联网+、社会民生、文化体育、宗教文明等多个话题。

据介绍,各国政、商、学、媒等各界精英将受邀参加论坛,多国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同时,今年年会将重点邀请18个主要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和前沿市场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出席年会各场分论坛的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起,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商、学界领袖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