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24万余所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2016-01-06 2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6日电(记者 杨静)“从2015年9月1日到2015年11月30日,全国共有247809所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1.21亿学生接受禁毒专题教育课程,1.18亿学生参加禁毒主题班会,1.08亿学生观看禁毒电影。”这是记者6日从在云南省曲靖市举行的“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经验交流暨‘6·27’工程推进会议”了解到的情况。

按照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已于2015年9月至11月部署开展了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展览、一部电影、一堂课、一次征文、一次班会。部分地方还结合实际开展了“禁毒文艺节目汇演、知识大赛、手抄报大赛”等活动,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显著。

“必须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作为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在前头,从根本上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刘跃进表示,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禁毒工作全局。

“要提高中小学校师生毒品预防教育的水平,明确毒品预防教育的主体责任。”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月说,当前,我国毒品滥用低龄化趋势加快发展,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问题愈发突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应该抓好分工,切实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