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宣部、国新办推动2016年春节文化走出去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2016-01-07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孙铁翔)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更好地发挥春节在中华文化走出去中的巨大载体作用,中宣部、国新办日前启动2016年春节文化走出去工作,通过推进品牌建设、打造文化精品、发展春节文化贸易等方式,切实增强春节文化的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据介绍,此次春节文化走出去以坚持创新驱动、价值引领、效果导向、区别对待为原则,着眼于提升文化传播的辐射力、文化交流的亲和力、文化贸易的竞争力,将创新贯穿于春节文化走出去工作的全过程;围绕“欢乐”“祥和”“团圆”“共享”“祈福”等春节主题,凸显当代中国价值;立足提高春节文化海外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扩大数量规模的同时注重提升质量效果;以大国、周边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根据其对春节文化认可度,因地制宜,因国施策。

根据要求,此次春节文化走出去在做好“欢乐春节”“五洲同春”“四海同春”等国家级品牌建设的基础上,还将研究涉及品牌名称、标识、内涵、主题、口号、形象等,进一步注入新内容、开发新产品、拓展新领域,培育形成新品牌。同时,在充分紧贴受众思维习惯、生活方式、审美情趣等方面,着力推出一批体现中国特色、承载春节内涵、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精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春节文化走出去还将通过参加国际影视节展、积极与跨境电商平台、知名院线和演艺机构合作等形式,扩大春节文化产品的供给种类和数量,鼓励和支持更多优质春节文化产品以商贸方式进入境外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