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电子信息产业筹建2000亿元基金

2016-01-09 07:5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平安银行8日签署协议,将以“基金+平台”合作模式,共同筹建2000亿元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搭建集政府、协会、金融、创业团队、创客、用户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端发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介绍,2000亿元基金将重点锁定3个领域,一是瞄准关键基础环节,包括核心基础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电子材料和专用设备等;二是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包括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与系统等、智能传感、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以抢占发展主导权;三是瞄准融合领域发展,包括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

据了解,2015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规模预计达到15万亿元,比2010年增长近一倍;产品进出口额预计达到1.3万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近30%,占全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记者 黄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