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在新德里举办

2016-01-10 18: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新德里1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 白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10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第24届世界图书博览会上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说,该书创下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内外发行的最高纪录,是国际社会全面了解、客观认识、理性解读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说,相信该书能成为增进中国与印度交流的纽带,帮助印度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和认识中国。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说,此书已成为2015年中国发行量最大的图书,此书热销说明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的快速发展、希望了解其中的奥秘和中国领导人的风格魅力。

印度总统府新闻秘书拉贾莫尼说,他长期在中国出任外交官,深感中国是印度最需要了解的国家,印度公众迫切需要了解中国。习主席的文集将大大推动印度对中国的了解。

一些印度政要和学者认为,对于所有海外关心中国政治和中国未来的人,此书都是必读之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包括中、英、法、西、俄、阿、德、日、葡、韩、越和中文繁体共11种文字、12个版本,于2014年9月由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14年6月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

据悉,该书出版后多次参加全球各大国际书展,在国际图书市场、国际主流媒体和海外各界普遍获得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目前,该书已经发行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发行537万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林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