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打造“甲级队”和“联合体”促农村一二三产融合

2016-01-11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1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11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这个省日前部署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培育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打造龙头企业“甲级队”和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据介绍,到2020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示范合作社、示范“联合体”分别超过2000个、1000个、500个,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5家。

为加快培育力度,安徽省出台了多项“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包括重点支持“联合体”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担涉农项目。支持农民合作社建设农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设施,健全财政补助形成的资产转交农民合作社持有和管护制度。在年度建设用地指标中,拿出不低于省下达总量2%比例专门用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配套辅助设施建设。研究改革农业补贴制度,使补贴资金向种粮农民以及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

在创新金融服务方面,安徽省提出,将引导组织农业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境外资本市场公开发行上市和融资,在“新三板”和省区域性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农业板”挂牌;稳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和大型农机具融资租赁试点。

此外,安徽省还将稳妥开展农民合作社内部资金互助试点,加强风险防控;鼓励市县扩大政策性保险附加商业性保险试点范围,引导商业保险机构开发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保险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