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源区域投资最高的干流防洪工程开建

2016-01-14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月14日电(记者 李亚光、张大川)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黄河源区域史上单项投资最高的干流防洪工程近期于青海省贵德县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工程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防洪治理范围涉及青海果洛、黄南、海南等藏族自治州及海东市所属的15个县,防洪治理河道长度138公里,总投资11.34亿元。

黄河发源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长期以来,未进行过系统治理的黄河源区域防洪基础设施薄弱、标准较低,部分河段冲刷、崩岸现象严重。

2012年汛期,由于防洪体系不健全,黄河干流青海段发生较大洪水,沿岸1.7万亩耕地被淹没。水患在对沿岸居民农牧生产和生命财产造成威胁的同时,还直接导致泥沙输送量的增加,对中下游河道造成威胁。

“该工程工期24个月,建成后可使施工区沿岸县城段防洪标准达到30年一遇,村镇段达到10年一遇。”青海省水利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于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及安全保障条件,增强黄河干流整体防洪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